统战动态
 统战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统战动态>>正文

民盟山西师范大学委员会赴太谷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11-03 09:11   审核人:

               

为深入贯彻民盟山西省委和民盟山西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助力我省文旅产业发展,按照副校长、民盟山西师范大学委员会王云主委的安排,1023日民盟山西师范大学委员会一行20人,在崔宏义常务副主委的带领下,赴太谷县马定夫红色教育基地、山西中医药博物馆等地学习调研。

盟员们首先来到马定夫红色教育基地革命英雄纪念碑前祭拜先烈,怀着崇敬的心情,聆听了马定夫的革命英雄事迹,深切缅怀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情怀。随后在马定夫烈士纪念馆参观,深入了解马定夫烈士的生平经历,学习马定夫烈士在革命斗争中的历程、挽黄河长江之危急维护群众利益的光辉事迹,大家认识到太行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集中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不怕牺牲、不畏艰难,百折不挠、艰苦奋斗,万众一心、敢于胜利,英勇奋斗、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再一次深刻领悟到中国共产党人民利益第一的初心使命。

走进山西中医药博物馆,盟员们被博大精深的中医药文化所折服,同时结合各自的研究专长,就繁荣传统医药文化、发展我省中医药产业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围绕乡村振兴、产业升级提出了一些建议。盟员们还参观了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净信寺,与太谷文旅管理人员就文物研究和保护的有关问题进行了探讨,并就今后的合作达成了初步意向。

    此次活动使盟员们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提升了政治素养,增长了知识,提高了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了盟员们党史学习教育的自觉性,激发了大家的奋斗进取精神,激励大家“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不断的学习中提高参政议政能力,鼓足干劲,为山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作出自己的贡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