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动态
 统战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统战动态>>正文

九三学社山西师范大学委员会举办党史学习专题讲座
2021-06-25 10:58   审核人:


6月24日上午,九三学社山西师范大学委员会在四号教学楼二层会议室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九三学社山西省委会教育文化专委会委员、我校历史学院仝建平教授做了《“光荣的临汾旅”革命文物文书发现及其意义》讲座。

仝建平通过展示与释读浮山县收藏家协会盖丹会长从浮山县东郭村收集到的一批临汾旅战士杨俊杰家藏革命文物文书,主要包括抗属证书、临汾战役乙等功报功单和歼敌立功证、晋中战役甲等功功劳证和立功喜报、华北解放纪念证和纪念章、解放西南书信和纪念章,辅之以介绍山西牺盟会、决死队、晋西事变、晋冀鲁豫军区8纵、中国人民解放军60军、临汾战役、晋中战役、太原战役、解放大西北和大西南、抗美援朝等革命史背景,依托新发现的“光荣的临汾旅”革命文物文书对“光荣的临汾旅”由来及发展分时段概述,对这批革命文物文书的时代价值多方位解读,提倡重视革命文物征集与保护,充分发挥其革命传统教育功能。

讲座结束后,与会的社员们认为通过接地气的实物资料开展党史学习是一种好方式。九三学社山西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委张进军总结说,现驻南京的临汾旅是解放战争年代从临汾战役中涌现出来的一支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解放军部队,解读这批新发现的革命文物文书,对社员们了解临汾旅历史、学习党史和山西革命史具有积极的意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