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动态
 统战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统战动态>>正文

李月梅参加农工党中央党务工作调研山西座谈会
2021-05-28 15:56   审核人:

5月25日,农工党中央党务工作调研山西座谈会在太原召开,就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及组织建设工作进行调研。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何维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农工党中央专职副主席杨震,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山西省委会主委李思进出席会议。农工党山西师范大学支部委员会主委李月梅教授参加了会议。
  何维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根据国内外形势发展和新时代统战工作需要,与时俱进修订并印发《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充分体现了中共中央对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高度重视、战略谋划和法治思维。学习贯彻《条例》,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中国共产党加强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始终不渝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要深刻理解和把握推进统战工作守正创新的实践要求,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深刻理解和把握新时代赋予参政党的历史使命,更好地发挥新型政党制度的优势和效能。
  何维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刻领会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从严从实抓好组织实施,有力有序推进工作落实;要准确把握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落实落细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任务,压实领导责任,抓好关键少数,用好红色资源,坚持效果导向。
  何维强调,贯彻落实关于参政党建设的三个重要文件精神,要在实际工作中把握好精神要义,常抓不懈、久久为功。要以换届为契机,顺利完成省市级组织政治交接;要以抓好领导班子和代表人士队伍两个“关键少数”为重点,扎实推进组织建设;要以加强机关制度建设为保障,强化作风建设,建设学习型、和谐型机关,不断提高机关工作水平,展示好农工党组织形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