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动态
 统战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统战动态>>正文

省高校侨联联盟在太原成立
2021-05-14 10:08   审核人:

5月13日上午,山西省高校侨界联合会联盟成立大会在中北大学召开。我校侨界联合会主席刘亚宁副主席省侨联特聘专家张林静教授副主席省侨联特聘专家刘明星教授副主席省侨联特聘专家张荣华教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前,省高校侨界联合会联盟一届一次理事会议通过了《山西省高校侨界联合会联盟章程》、《山西省高校侨界联合会联盟一届一次理事会议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省高校侨界联合会联盟第一届理事会领导班子,我校刘亚宁当选为副理事长刘明星当选为副秘书长。

山西省高校侨界联合会联盟涵盖15所高校侨联,包括太原理工大学侨联、山西农业大学侨联、山西医科大学侨联、山西师范大学侨联、山西财经大学侨联、中北大学侨联、长治医学院侨联、山西大同大学侨联、太原师范学院侨联、忻州师范学院侨联、太原学院侨联、山西工程技术学院侨联、太原旅游学院侨联、山西华澳商贸职业学院侨联及华侨大学山西校友侨联。

联盟的成立,是山西创新地方侨联+大学侨联+海外校友会工作模式的一次积极尝试,有助于畅通全省各高校人才、项目和技术的对接联动。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王维卿对省高校侨界联合会联盟的成立给予高度肯定表示,高校侨联要发挥侨界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开展具有高校侨界特色的品牌活动。联盟要积极探索高校侨联联谊工作新模式,与地方侨联和校友会开展形式多样的联谊合作,把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智力需求、学校的人才需求与新侨的发展需求相对接,增加联盟的服务能力和组织影响,在推进全省高校侨联组织建设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山西省高校侨界联合会联盟40余名理事出席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