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动态
 统战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统战动态>>正文

副校长王云参加民盟山西省委会“党史、盟史”培训班学习
2021-04-14 08:56   审核人:

2021年4月6日—12日,民盟山西省委会“党史、盟史”培训在重庆大学举行。我校副校长、民盟山西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委王云,常务副主委崔宏义,委员杨霞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由民盟省委会主办,旨在进一步增进广大盟员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培训采用专题教学、现场教学、课堂讨论相结合的方式。培训期间,学员们认真聆听了专家的专题报告,前往歌乐山烈士陵园举行了祭扫活动,还前往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桂园、红岩魂陈列馆、渣滓洞进行了现场教学。

在山西民盟发展历史研讨中,王云做了专题发言。他说,编撰山西民盟史是我们学历史、悟思想、开新局、做实事的具体行动,民盟山西师范大学委员会一定全力以赴支持此项工作,发扬民盟前辈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精神,扎扎实实地做好编写工作,做出足以令自己骄傲、为盟史增辉的成绩。

通过系统学习,学员们重温了中国民主同盟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亲密合作的光辉历程,聆听了革命先辈为新中国革命和建设奋斗牺牲的光辉事迹。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坚定不移地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传承发扬民盟“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学习民盟前辈的高尚风范,锤炼锻造自身品格,自觉担起应尽的历史责任,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责,积极建言献策,为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率先蹚出一条新路作出新贡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