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动态
 统战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统战动态>>正文

我校党外人士建言献策成绩喜人
2021-03-04 09:41   审核人:

党外人士是我国改革发展建设中重要的人才库和智囊团,我校历来重视党外人士建言献策作用的发挥。几年来,我校党外人士紧紧围绕党和国家的中心工作,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建言献策,成绩喜人。

2020年来,我校党外人士在建言献策方面频获肯定,共有3篇建言献策文章被省政协、省侨联、中国农工民主党山西省委员会采用,并被领导批示。

近期闭幕的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上,我校民盟崔宏义老师执笔撰写的《建议实施“一村一史”工程,助力建设文化强省战略》提案作为民盟省委集体提案被立案并交相关承办单位办理。


2020年12月,在农工党省委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我校农工党张荣华老师、李月梅老师、汪存友老师、贾俊丽老师共同撰写的《教师入编考试过晚过散导致人才流失的问题和建议》一文被《山西内参》采用,不仅被政协立案,且获省领导批示和交办。在教育厅与省人社厅的积极沟通与协调下,教育厅已下文要求全省教师招聘工作在六月份之前完成。虽然此《建议》没有全部实现,但入编考试能在六月份之前尘埃落定,也是给意愿服务山西基础教育的广大优秀师范生尤其我校毕业生吃了一颗定心丸。


2020年12月我校农工党张荣华老师撰写的《针对中学生青春期性健康教育存在问题的3条建议》一文被《中国侨联侨情专报》采用,并报中央领导阅示。


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我校党外人士坚定的政治信仰,正确认识和把握大局,找准建言献策的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以及扎实深入的调查研究。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