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动态
 统战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统战动态>>正文

我校两名统战成员获批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
2020-09-28 09:42   审核人: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发布《关于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项目评审结果的通告》,我校九三学社副主委、生命科学学院安建梅教授主持申报的项目《南海海域鳃虱科(甲壳动物亚门:等足目)的分类修订与历史生物地理学研究》,我校无党派人士、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张林静教授主持申报的项目《石竹科繁缕族植物的系统发育和多样性演化动态与环境制约》均获得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


安建梅教授

安建梅,现任山西师范大学教务处副处长,九三学社山西师范大学委员会副主委,山西五台人,教授,博士,博导,1997-2000在山西农业大学攻读硕士学位,2000年毕业后来到山西师范大学担任《普通动物学》的教学与科研工作,2003-2006年在中国科学院攻读博士学位。现为中国动物学会甲壳动物学分会理事,<Raffles Bulletin of Zoology>、<Systematic Parasitology>、<Journal of the Marine Biological Association of the United Kingdom>,<Crustaceana>等期刊的审稿专家。2009年被评为山西师范大学教学名师。国际海洋生物多样性权威数据库WoRMS子数据库ChaRMS(Chineses Register of Marine Species)的主编,2014.12-2015.11; 2019.01-2019.02在美国弗罗里达大学访学,山西省第六批学术技术带头人,“三晋英才”骨干拔尖人才。2020年获山西师范大学“莳英学者”教学奖。长期以来主要进行无脊椎动物系统分类学、生态学及动物地理学研究工作,到目前为止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科研论文60篇,其中35篇被SCI收录;主编《动物学野外实习指导》,独著《中国寄生等足类分类学研究》,参编著作《中国海洋生物名录》。主要对中国境内等足目寄生亚目进行了系统分类学研究,全面摸清了我国境内该类群的物种多样性现状,发现近50个新种,并对等足目系统发育关系进行了探究。主持在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山西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科技部基础研究工作专项重点项目《中国动物志》(鳃虱科)的编研。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山西省留学人员科技活动项目重点项目1项;山西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山西省软科学项目1项。以第一完成人获得山西省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山西省教学成果特等奖1项;山西省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

 

张林静教授

张林静,现任山西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无党派人士。山西临汾人,教授,博士,博导,1987-1991在山西农业大学攻读大学本科,1991-1994在东北农业大学攻读硕士学位,1999-2002在西北大学攻读博士学位。1994年硕士毕业后来到山西师范大学工作至今。主要从事植物系统进化和生物地理学研究,尤其关注干旱区植物的起源和演化。发表科研论文约20篇,其中12篇被SCI收录;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山西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