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党派
 民主党派 
当前位置: 首页>>民主党派>>正文

中国民主促进会山西师范大学委员会发展简况
2016-03-10 17:41   审核人:

民进山西师大委员会成立于1979年,是民进山西省委直属基层组织。其组织发展经历了四个阶段:

第一阶段,从1978----1997年,是创建组织阶段。这一时期山西师大民进组织是民进临汾地区委员会的一个支部。临汾地区的主委是杜效军先生。在杜先生的领导下,支部主要对入会积极分子进行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史、会章的教育,大力发展会员,先后发展会员28名,使民进山西师大组织初具规模。

第二阶段,从1997----2002年,是组织建设转入正轨阶段。这一时期经过选举,产生了由郭平健任主委,秦德行、郭文虎、武文虎任副主委的第一届民进山西师大委员会。该届委员会发展会员5名,并在重视组织发展的同时,要求会员既做好本职工作,又力求参政议政,使组织工作逐步走向正轨。

第三阶段,从2002----2007年,是稳步发展阶段。该时期经过选举产生了由秦德行任主委,郭文虎、卢根锁、扆晓红、张洁伏任副主委的第二届委员会。秦主委领导会员积极学习会省委下达的各项文件,贯彻会省委的各项要求,参政议政,取得了很大的成绩。

第四阶段,从2007----2011年,是内涵发展阶段。该阶段选举产生了第四届委员会,扆晓红任主委,郭文虎、卢根锁、张洁伏任副主委,窦楷、寇玉山、韩美竹、张洪洋、叶福林、任毅民、任辛喜先后任副主委。在新一届委员会的领导下,组织发展注重内涵、科学,新发展会员28名,其中博士、硕士22名,教授2名。会员素质普遍较高,新发展的会员或者是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或者是本专业的骨干力量,年轻、热情、积极、向上,为组织增添了活力。在追求会员的高学历、高水准、强能力的同时,委员会还注意会员政治素养的提高,及时组织入会积极分子和新会员学习《中国民主促进会会章》、会史,学习老民进会员参政议政的光辉事迹,提高了广大会员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政治素质。

2017年4月23日中国民主促进会山西师范大学委员会召开第四次全体会员大。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国民主促进会山西师范大学第四届委员会。韩美竹、刘岗、张建忠、武玉芳、叶福林、李竹、李煜、陈剑锋、孔建波当选为委员。在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韩美竹当选为主任委员,刘岗、张建忠、武玉芳当选为副主任委员。韩主委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传承好师大委员会的优良传统,努力提升组织凝聚力和动员力,开创师大委员会各项工作新局面。

目前,民进山西师大委员会共有会员53名,大家正以极大的工作热情和政治热情,奋战在学校工作的个个岗位,为山西师大的内涵发展和科学发展,为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发展,默默地努力地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