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动态
 统战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统战动态>>正文

我校各民主党派发挥优势同心战疫
2020-06-08 17:45   审核人:

 


风雨同舟,共克时艰。

新冠肺炎疫情的阻击战中,我校各民主党派第一时间行动起来,发挥自身优势,以实际行动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使命担当。

民盟山西师范大学委员会全体盟员同全国人民一道,响应党中央号召,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中。广大盟员团结一心,服从指挥,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自觉维护社会秩序,积极贯彻教育部和我校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学”工作安排,做好网络授课准备并及时投入线上教学工作中。广大盟员认真学习“民盟中央致全体盟员的一封信“民盟山西省委会致全省盟员的倡议书”,自发为疫情防控捐款,捐赠95人次,款项达10367元。

民进山西师范大学基层委员会全体会员响应民进中央、民进山西省委会、山西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的号召,为执政党助力,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做好自身防御的同时,积极投入到这次抗击疫情工作当中。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关于“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号召,贯彻落实民进中央、民进山西省委会以及山西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有关倡议部署,民进山西师范大学基层委员会会员自发捐款5200元,交由民进中央开明慈善基金会统一安排用于抗击疫情。

农工党山西师范大学党支部全体党员严格按照上级部署,在做好自身防御的同时,积极投入到这次抗击疫情工作当中。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关于“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号召,贯彻落实中国农工、农工党山西省委以及统战部有关倡议部署,农工党山西师大支部15位党员同志自发捐款2100元,交由山西省红十字会统一安排用于抗击疫情。

九三学社山西师范大学委员会高度重视,积极行动,严格按照国家、山西省及九三学社中央、山西省委要求,积极响应各上级部门号召,在山西师范大学党委坚强领导下,全体社员在做好自身居家防护的同时,做到坚信中共中央高效有力领导、科学预防、不信谣、不传谣,自觉服从组织安排参与防疫斗争。张进军主委担任山西师大物信学院院长,全天候组织全院师生和师大九三社员的防疫工作;秘书长张静霞每天负责收集全校教职工防疫数据;宣传员仝建平每天及时把九三学社山西省委下发的社员抗疫事迹及相关文件传到师大九三社员微信群。2月2日,九三中央在九三王选关怀基金专门设立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驰援武汉”专项基金,号召全体社员自愿捐款。2月3日下午,由九三学社山西师范大学委员会提议,秘书长张静霞在师大九三社员群中发布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捐款倡议书。2月4日一天,全社有25人(包括退休社员1人)通过“九三王选关怀基金”捐款3300元,驰援武汉。此外尚有部分社员通过其他渠道为武汉抗疫捐款总计捐款5500元

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再次彰显了我国新型政党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凝聚共识谋大事、相互监督成大事的优势。为打赢这场战役,我校各民主党派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贡献自己的战“疫”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