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动态
 统战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统战动态>>正文

我校胡夏婕等四位盟员参加民盟山西省委会组织的新盟员培训
2019-11-18 10:47   审核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民盟山西省委会“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部署2019年11月16日,民盟山西省委会在山西社会主义学院举办2019年省直新盟员及在并省委委员“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培训班。我校胡夏婕、赵振锋、张玮、陈淑庭等四位新盟员参加了培训。


主题教育活动培训班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特邀中共中央统战部一局副局长张衍前作讲座。中共山西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山西社会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张晓光,中共山西省委统战部一处处长梁艳萍应邀出席开班仪式。民盟山西省委会主委王维平主持开班仪式。民盟山西省委会副主委梁丽萍、刘本旺、卫忠平,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徐佩雄,部分在并的盟省委委员,省直基层组织负责人,新盟员近300人参加了培训


 

张衍前作题为《坚持多党合作,增强制度自信》的讲座


 开班仪式后,张衍前作了题为《坚持多党合作,增强制度自信》的讲座。他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共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从我国多党合作制度是伟大政治创造、多党合作和民主党派工作有关理论政策、坚持和发展多党合作制度的着力点三个方面对我国多党合作制度形成的特殊历史条件和发展过程,统一战线对中国革命胜利的重要贡献,民主党派组织发展的有关政策和加强民主党派自身建设,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等方面进行了阐述。 


王维平作《做合格盟员,建优秀组织》的专题讲座

 

 

 王维平作了《做合格盟员,建优秀组织》的专题讲座。他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民盟的历史与发展,分享了自己加入民盟的初心,结合民盟山西省委会目前工作开展情况,对大家成为优秀盟员和建立优秀基层盟组织提出了要求。他希望新盟员要多了解民盟的历史,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多党合作制度、新型政党制度的由来与发展以及其不可替代的优势,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凝聚共识,提高政治站位,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当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努力画出最大同心圆

 新盟员们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秉承民盟“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加强自身学习,做好本职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履行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职能,切实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力量。


我校新入盟员参加民盟山西省委会新盟员培训班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