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动态
 统战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统战动态>>正文

民盟山西师范大学委员会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2019-11-04 09:27   审核人:

11月2日,在副校长、民盟山西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委王云带领下,民盟山西师范大学委员会一行11人追寻红色足迹,重温革命历史,开展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主题教育活动。

盟员们先后参观了八路军学兵大队创立地尧都区刘村和洪洞县白石村八路军纪念馆。1936年春,红军东征山西,红一军团部就驻扎在白石村,聂荣臻、邓小平、左权、罗荣恒等在这一带留下了革命足迹。1937年平型关大捷后,八路军南撤到临汾一带,于1937年12月至1938年2月驻扎于洪洞马牧及周边村落,白石村温家大院成为115师343旅旅部所在地,而刘村秦家大院则成为八路军学兵大队所在地。临汾大地一风云际会,将星云集朱德、彭德怀、林彪、左权、邓小平等人常来两地指导工作、谋划抗日大计,著名的《游击队之歌》就诞生在这里。

参观中,王云嘱咐大家,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0周年,在这重要历史时刻,民盟山西师大委员会组织此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目的就是重温革命历史,振奋民族精神。希望大家在以后的工作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中共山西省委和我校的工作部署,积极参政议政,继续为多党合作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盟员们一致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民盟人,此行不仅是一次对理想信念的寻根之旅,更是一次涤荡灵魂的精神之旅。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