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动态
 统战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统战动态>>正文

校党委统战部李逸群赴华侨大学参加省港澳台统战工作和侨务工作培训学习
2019-10-28 10:42   审核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中央有关港澳台统战工作和侨务工作的方针政策,20191020日-26日,山西省委统战部和华侨大学联合举办了山西省港澳台统战工作和侨务工作培训班。参加人员:各市委统战部分管副部长、港澳台和侨务工作科长,部分县区统战部长;省直工委、省委教育工委、省国资委党委、团省委统战部长,部分省属高校统战部负责人、省属国有企业统战部长;省委台办、民革省委会、省工商联、山西社会主义学院部门负责人,省侨联、省台联、省黄埔军校同学会、省海外交流协会、山西省综改示范区管委会等。我校党委统战部李逸群参加了培训学习。

此次培训班为期一周,采取专题报告、专家授课、现场教学、工作交流等多种教学形式,内容丰富。各位授课老师都是理论方面的权威,他们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中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以及当前统战工作和侨务工作的实际需要,穿插当前经济发展、领导干部素质提升和国际国内形势等专题讲座。山西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滕德刚作了《新时代侨务工作》的讲座;厦门大学教授李非作了题为《两岸关系与时政热点》的讲座;山西省委统战部任务工作处处长曹海胜、省委统战部港澳台统战工作处处长狄秀英作了《涉外礼仪和礼宾规定做好新时代港澳台统战工作》的讲座;福建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李韧作了题为《统一战线与中国梦》的讲座;华侨大学海上丝绸之路研究院讲师、博士陈乘风作了题为《一带一路建设的进展、前景与挑战》的讲座;福建省侨办副主任林泽春对福建省侨情与侨务工作作了介绍;福建省安溪茶学院教授张玥介绍了中国茶的品鉴艺术等。

山西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滕德刚在结业典礼讲话。滕德刚指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关键靠队伍,统战干部在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精神,推动统一战线事业发展中担负着重要职责,自身能力素质直接决定能否抓住新机遇、开创新局面。全体学员要准确把握好新时代统战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新机遇,要着眼新时代高素质专业化统战干部队伍建设新要求,持续打造一支既懂党务又懂业务,且有较强综合协调能力的新型统战干部队伍。

通过系统理论学习培训,全体学员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了解掌握港澳台统战工作和侨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探索做好港澳台统战工作和侨务工作的有效途径;提升机构改革后统战干部在港澳台侨工作方面的能力水平;进一步开创海外统战工作新局面;增强了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高,为推动山西省统战事业实现新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山西省港澳台统战工作和侨务工作培训班开班仪式

理论培训

滕德刚在结业典礼上讲话

培训班合影留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