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动态
 统战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统战动态>>正文

同心共筑中国梦 携手奋进新时代
2019-09-24 11:45   审核人:

   9月23日下午,校党委统战部组织在校的省、市两级政协委员在学术交流中心第二会议室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座谈会。中共山西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李逸群主持会议,山西省省政协委员张进军、临汾市政协常委刘维仲、临汾市政协委员行卫东出席会议。

李逸群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逸群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作出了全面概括,为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李逸群强调,各级政协委员要深刻领会这一思想内核,从性质定位、职责使命和工作的中心环节等不同层次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工作重点。要把协商民主贯穿履行职能全过程,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积极围绕贯彻落实党和国家重要决策部署情况开展民主监督。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通过协商各项功能发挥推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加强思想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同时也要发挥政协的独特制度优势,尊重社会多样性,在多样性中寻求一致性。

山西省政协委员张进军指出,要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必须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正确认识和科学把握政协“是什么、做什么、怎么做”,推动政协工作迈进新时代、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再创新业绩。着力增强自身的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发挥政协智慧,贡献政协力量。临汾市政协常委刘维仲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好履职尽责,进一步加强政协理论学习,准确把握政协履职方法,自觉遵守市政协的工作纪律,主动参加政协的各项活动。临汾市政协委员行卫东表示,要广泛学习各方面知识,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以模范行动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风采。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相结合,加强与相关单位、专家学者和政协委员的联系与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

大家表示,新时代下要努力担当新使命,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让社会主义政治协商民主迸发崭新活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汇聚磅礴力量。

李逸群主持座谈会

山西省政协委员张进军发言 

临汾市政协常委刘维仲发言

临汾市政协委员行卫东发言

     会后合影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