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动态
 统战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统战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2016-01-20 17:08   审核人:

1月19日上午,学校在科学会堂1011会议室召开了党外人士座谈会。校党委书记符惠明,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卫建国,校党委副书记薛耀文,副校长郝勇东出席座谈会,统战部部长李晓宇以及我校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参加了座谈会。校党委书记符惠明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卫建国首先代表校党委和校行政向在各自岗位上努力工作,为学校改革、稳定和发展做出贡献的各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他对2015年学校的各项工作进行了通报,指出,一年来,全校教职工紧紧围绕建设特色鲜明的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奋斗目标,攻坚克难,开拓创新,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全面深化课堂教学改革,不断提升学科建设水平,着力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努力提升社会服务能力,着力加强党的建设,圆满完成了各项既定任务,取得了一系列可喜的成绩。卫建国还介绍了2016年学校改革发展的基本思路。    

卫建国强调,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是学校改革发展中的一支重要力量,在学校改革发展中发挥着民主协商、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积极作用。他希望大家能继续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提高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水平,继续发挥社会联系广泛的优势,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学校的改革发展,为建设创业师大、美丽师大、幸福师大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随后,出席座谈会的民盟委员会主委蔡智敏、副主委崔宏义,九三学社主委张进军、副主委安秋生代表党外人士做了交流发言。大家结合学校实际,从各自不同的角度就学校的教学活动安排、教学评估、人才引进与培养、后勤保障及民主党派自身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校党委书记符惠明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召开会议回顾梳理一年来的工作,主要目的是使全校师生看到学校一年来所取得的成绩,看到学校的发展潜力,对学校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学校在2015年取得了许多可圈可点的成绩,这是包括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同志在内的全校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过去一年里,我们以不同方式表扬、奖励了各类为学校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目的就是要将点点滴滴的精神转化为全校师生努力奋斗的动力。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各有优势,通过座谈等方式,大家可以交流经验,相互借鉴,共同探讨如何更好地发挥参政议政的作用,提升参政议政的能力,提高参政议政的成效。特别是要针对学校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不足,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为学校改进工作提供有益借鉴。    

符惠明要求,党委统战部要切实承担好校党委赋予的工作任务,履行好工作职责,把学校长期以来对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关怀落到实处。他希望,2016年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要营造一种“上下共担当,全校同追赶”的氛围,形成学校蓬勃发展的局面。(白晶/文苏继文/摄)    

校党委书记符惠明作总结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卫建国通报2015年学校工作情况    

会议现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