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动态
 统战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统战动态>>正文

山西师范大学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2015-03-08 11:49   审核人:

201537日上午,学校在科学会堂1011会议室召开了党外人士座谈会。校领导武海顺、王心平、原战勇、闫桂琴、薛耀文、郝勇东出席会议,统战部部长李晓宇以及我校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参加了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王心平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武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为学校改革、稳定和发展作出贡献的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他对2014年学校的各项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指出,一年来,校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广大师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提高质量为核心,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扎实推进学校内涵发展,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长足进展。在对工作进行全面回顾后,武校长还提出了2015年的工作思路。

武校长指出,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是学校统战系统的主力军,也是我校改革发展的重要力量,在学校发展中发挥着民主协商、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积极作用。他希望大家能继续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提高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水平,对学校2014年的工作和2015年的安排提出意见和建议,并希望各位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继续发挥广泛联系社会的优势,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支持学校建设,为学校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随后,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分别发言,结合学校实际,从不同角度就学校发展、学科建设、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及民主党派自身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校党委副书记王心平在主持会议时指出,2015年学校统战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凝聚政治共识,夯实思想基础,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建言献策,促进学校发展。具体方法可以参照“党委出题、党外调研、学校选用、部门落实”的工作思路。王书记还对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提出了五点希望和建议:一是希望各民主党派、无党派同志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制定好工作计划,同频共振,同心同向。二是希望充分调动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参与活动的积极性,深入开展基层组织创优争先工作,增加活动次数,提高活动效果。三是希望评选好建议,增强参与、监督的作用。四是希望做好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的工作。五是希望加强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最后,他希望大家继续关心支持学校的全面改革,共同努力为学校的发展做出新贡献。(白晶/文 苏继文/摄)

说明:IMG_256
会议现场

说明:IMG_257
校党委副书记王心平主持会议

说明:IMG_258
校长武海顺通报2014年度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