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党派
 民主党派 
当前位置: 首页>>民主党派>>正文

中国农工民主党山西师范大学支部委员会发展简况
2017-05-24 18:25   审核人:

中国农工民主党山西师范大学支部委员会成立于2017年5月22日。中共山西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符惠明,农工党山西省委专职副主委张李锁,中共山西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薛耀文,农工党山西省委组织部部长杜宏瑞,中共临汾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陈逢新等出席会议。 

会议由农工党山西省委组织部部长杜宏瑞主持。 

成立大会是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迎接中国共产党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大好形势下召开的一次会议,是我校民主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中国农工民主党山西师范大学基层组织的建立,是农工党省委和中共山西师范大学党委共同推动下的一项开创性的工作,必将为我校民主政治建设和统一战线工作注入新的活力。中国农工民主党山西师范大学支部委员会正式成立,是继民进、民盟、九三学社之后,我校第四个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对于我校多党合作事业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农工党山西师范大学基层组织具有起点高、门槛高的特点,其中,具有博士以上学历占70%,高级以上职称占80%,党员素质较高,年龄结构合理,是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又一支重要力量,是建立大统战工作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第一届中国农工党山西师范大学支部委员会共有农工党员10名,分别是李月梅、刘明星、苏崇泽、赵猛、罗慧芬、张荣华、苏俊霞、贾俊丽、孙海瑞、栗东霞。李月梅、刘明星、苏崇泽、赵猛、罗慧芬五位同志当选为农工党山西师范大学第一届支部委员会委员,生命科学学院李月梅教授当选为主委,音乐学院刘明星副教授、副院长当选为副主委。   

在第一届支部委员会选举产生后,农工党省委专职副主委张李锁作了讲话,他代表农工党山西省委,周然主委向中共山西师范大学党委以及党委统战部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前来参会的中共临汾市委统战部陈逢新副部长、山西师范大学各兄弟党派组织的负责人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中国农工民主党山西师范大学支部委员会的成立,以及各位同志的当选,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山西师范大学党委具有很高政治站位和丰富的政治智慧,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具有深刻的认识,对在山西师范大学发展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全力支持和推动。山西师范大学党委及其统战部,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党制度,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人心是最大的政治"这条至理名言,为做好新形势下高校统一战线工作树立了典范。他希望新成立的农工党山西师范大学支部和全体成员要坚守正道、坚定立场,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继承农工党优良传统,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为山西师范大学的建设发展、临汾市统一战线事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关闭窗口